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久站办公不利身心健康

  

  

  越来越多人知道久坐危害大,于是站立式办公桌逐渐兴起。澳大利亚柯廷大学一项研究显示,长时间站立办公同样不利于身心健康。

  

  研究人员招募20名志愿者站立办公两个小时,观察他们身体感觉、认知功能、肌肉状态、活动量、下肢肿胀程度和心理状态变化。由最新一期《人体工程学》期刊刊载的研究结果显示,志愿者全身不适感明显增加,反应速度和心理状态变糟;只是,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所增强。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人们由于担心久坐办公不利于健康,开始尝试站立办公等方式,但“这项研究显示,久站可能给健康和生产力带来(负面)影响……以站立代替坐姿办公必须谨慎”。

  

  澳大利亚新闻网援引澳大利亚理疗协会职业健康部负责人戴维·霍尔的话报道:“站立式办公桌并非‘万灵药’。它或许能够解决一些人的部分问题,但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霍尔说,不少岗位需要以坐为主,还有不少工作必须久站,比如零售业。他建议人们经常变换这两种姿势,关键是“运动和变化姿势”,“保持任何一个姿势过久都会成为问题”。(据新华社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6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内蒙古·要闻
   第08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10版:内蒙古·综合/广告
   第11版:首府看点
   第12版:中国·综合
   第13版:世界·综合
   第14版:健康
   第15版:特稿
   第16版:劲爆体坛/广告
吸烟伤肺还伤腰
总不想麻烦别人也是心病
每天两杯橙汁助降压
声明·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