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善良车主免赔 七旬拾荒夫妇追上门付款

  车主郑某与拾荒老大娘握手
  一对七旬拾荒夫妇驾乘电动三轮车时不小心剐蹭了一辆私家车,年轻的车主自愿为损失买单,没想到老夫妇竟然借了钱追上门主动承担修车费用,结果被心善的车主婉拒……这是近日发生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陕坝镇的感人一幕。

  5月7日8时许,陕坝镇居民郑某驾驶自己的爱车行驶至迎宾街与水利局转盘路口时,在等待红灯之际,一辆满载废铁等废品的电动三轮车因刹车失灵,从马路中间横冲过来,将郑某爱车的反光镜剐蹭到一边。郑某心疼爱车遭此不测,当下很是气愤,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杭锦后旗公安局东城区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经过现场查看,民警发现郑某爱车的左侧车身从头到尾,包括反光镜、车窗玻璃、车窗饰条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驾乘电动三轮车的老夫妇看到当时的情景手足无措,老大爷连忙上前跟车主道歉,并且表示不管修理费多少钱,他都愿意赔偿。郑某对大爷说:“你也不是故意的,给我赔500元算了。”大爷表示:“这钱我保证赔,可我现在身上只有100元,剩下的钱我借了给你送去。”

  通过民警郑某得知,这对老夫妇都已经70多岁了,平时靠收废品维持生计。虽然心疼爱车,但郑某不忍心为难两位老人。他思量了一下,决定不向老夫妇索赔,自己承担全部损失。老大爷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说:“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我们把你的车碰了,就应该负责任。”郑某却说算了吧,随即驱车离去。

  按理说,这件事情到此应该结束了。可是当天中午,这对拾荒老夫妇来到东城区派出所,请求出警的民警帮助他们找到车主郑某的家庭住址。看到老夫妇如此执着,民警与郑某取得联系后,将两位老人送到郑某家中。一进门,老大娘拿着一大把有零有整的钱,塞给了郑某。郑某将老夫妇请到客厅坐下,将钱还给了老大娘,并且对她说:“你们用这些10元、20元的钱凑出了‘诚信’二字,让我肃然起敬,你们的这份心意我收下了,这钱我真的不能要。”

  文/本报记者  白忠义  摄影/赵  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关注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育
善良车主免赔 七旬拾荒夫妇追上门付款
牧歌致远
学渣考研逆袭:我的女友是学霸
方特欢乐世界受伤男孩获赔8万
郑良财:快来领你的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