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渣考研逆袭:我的女友是学霸

  最近两天,微博上有个关于“呼和浩特一学渣交学霸女友考研成功”的话题,还上了热搜榜。网友们看到后纷纷表示: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学渣,原来是因为身边缺个学霸女朋友(男朋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话题中的男主人公是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系的赵红鱼,他的学习成绩曾在班级排名倒数第四,他女朋友的成绩却很骄人:本科连续5年第一。最终,在女朋友潜移默化的影响和鼓励下,赵红鱼以全班排名第五的成绩考研成功。这件事情被微博推送后,立即上了热搜榜。网友@茹菓玫说:兄弟上辈子可能拯救了银河系,才遇到这么好的女朋友。网友@南棠表示:给我一个学霸男朋友。

  “谈恋爱不止是在一起玩乐,还可以一起变得更好。”5月14日,赵红鱼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句话。赵红鱼是95后,出生在一个中医世家。“其实我起初并不想学医,高考分数出来后鬼使神差地填报了中医,然后进入内蒙古医科大学。我最喜欢运动,大学期间羽毛球拿到全校单打第一名,体育成绩几乎年年满分。我也喜欢音乐,钢琴业余八级。可能因为业余生活太丰富了,专业课成绩下降得比较厉害,还挂了好几科。”赵红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读大二的时候结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女朋友学的是临床药学专业,比他小一届,大学5年每年都是班级期末考试总成绩第一名,并且凭借奖学金偿还了5年的助学贷款,同时还勤工俭学。

  有了这么优秀的女朋友,赵红鱼潜移默化地受到影响。“在我复习考研的那段时间,压力很大,每每想要放弃的时候,女朋友就对我说:‘你一定能考上,我相信你,在我眼里你什么都能做到。’所以,我真的做到了,我非常感激她。”一说到女朋友,赵红鱼就满脸的幸福。文/本报记者  张巧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关注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育
善良车主免赔 七旬拾荒夫妇追上门付款
牧歌致远
学渣考研逆袭:我的女友是学霸
方特欢乐世界受伤男孩获赔8万
郑良财:快来领你的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