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包车即将撞上学生 民警飞身挡在车前

  青格力图护送学生过马路
  几天来,锡林浩特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新区中队执勤民警青格力图成了“网红”,广大市民纷纷为他点赞,对其不顾个人安危飞身挡在面包车前,避免学生被撞伤的行为竖起大拇指。5月18日,青格力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真没想到我会成为‘网红’,挡在面包车前护住学生,这个动作对我来说是本能、是职责所在。”

  5月14日17时左右,正是锡林浩特市芳草小学的放学时间,青格力图像往常一样在该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护送学生们过马路。此时,一辆面包车试图快速驶过人行横道。青格力图看见后,打手势示意该面包车停下来,但面包车的司机无视民警交通指挥手势,反而加速行驶。眼看面包车即将撞到过马路的学生,青格力图迅速用身体挡在面包车前,迫使车辆停下来。事后,民警依法对面包车司机进行了处罚。

  青格力图舍身挡车的一幕被一位市民拍摄下来,并且发送到微信朋友圈。一时间,这段视频被当地市民大量转发,大家纷纷为青格力图点赞。

  文/本报记者  刘晓君  摄影/张  磊

  【我也说两句】

  最近,川航机长高空迫降的报道刷屏了。当大家纷纷称赞川航机长创造了史诗级迫降奇迹时,当事人很淡定地说了一句“这是职责所在”,瞬间圈粉无数。同样,民警青格力图危急时刻飞身挡在面包车前,只是为了确保过马路的孩子们的安全。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都是超级英雄,因为他们都有职业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中国·关注
   第03版: 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中国·关注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内蒙古·首府
   第11版: 世界·综合
   第12版: 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面包车即将撞上学生 民警飞身挡在车前
收藏奇人周燎原
快乐足球
扫扫二维码标牌 植物信息全知道
打车错付8500元 的哥全额返还
金婚老伴没钱治病 73岁的李秀梅急得直哭
买房丢了钱包 民警及时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