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原国际风筝节:国内外50多个团体空中竞技

  摄影/本报记者 牛天甲
  新报讯(记者  牛天甲)5月19日清晨,呼和浩特下起了大雨,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却热闹非凡。外面倾盆大雨,室内风筝高高飞扬。

  左右横飞、急盘、缓盘,在盘旋中不掉高的盘鹰风筝在参赛选手手中灵活转动(如图),比起放飞大型风筝,盘鹰风筝技术含量更高,难度比较大。在室内放飞盘鹰风筝的天津参赛选手老黑告诉记者:“我放风筝已经有40多年了,在室内放飞风筝完全是凭借拽线的手感,用牵住风筝的这根线进行操作,使盘鹰在天空中进行盘旋。”

  当日,由中国风筝协会指导,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主办的2018中国·呼和浩特草原国际风筝节正式开幕。

  本次风筝节有来自德国、新西兰、美国、奥地利、泰国、马来西亚、印度、肯尼亚、坦桑尼亚等国家,以及国内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地区的50多支专业放飞团体齐聚呼和浩特。本次活动分竞技和市民放飞两个部分。竞技风筝包括运动双人双线芭蕾、团体双线芭蕾、四线团体芭蕾、串类最长类风筝赛、滚地龙类风筝赛等。当日由于天气原因,只进行了竞技风筝的角逐,而软体类风筝并没有放飞,当晚的夜光风筝赛也随之取消。5月20日,各类风筝争相放飞天空,活动现场还有400名儿童在风筝上作画并享受放飞乐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中国·关注
   第03版: 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中国·关注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内蒙古·首府
   第11版: 世界·综合
   第12版: 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草原国际风筝节:国内外50多个团体空中竞技
违规载客的哥需做1小时志愿者
检察院联手医院 为村民义诊送药
首府污染源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只因5万治疗费 爸爸将二胎男孩遗弃
微消息
残健融合阅读分享会:心灵的震撼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