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因5万治疗费 爸爸将二胎男孩遗弃

  新报讯(记者  艾文涛)二胎政策的实施让许多家庭欢喜地迎来了第二个宝宝,可是家住土左旗的武某面对刚刚来到人世的孩子却选择了遗弃,原因只是孩子需要5万元的治疗费。

  5月16日,赛罕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一位环卫工人的报警:“在环卫车里有一个婴儿,是被别人丢掉的。”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刻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经侦查得知,这是个刚出生不久的二胎男婴,父母是农村户籍,靠务农为生,家里还有一个19岁的哥哥。出生不久,因其是早产儿(36周2天),体重只有3斤,医生告知他的父亲武某,“孩子要在保温箱里至少待十几天,费用需要5万元左右”。武某负担不起,决定把孩子带回老家。此时,医院一位热心人告诉他想为孩子找一个好人家。几经周折,热心人为孩子找到一对想要男孩的“父母”。可是,孩子抱走不久就被对方以既不吃奶又不动弹,怕有生命危险为由“退”了回来。武某决定放弃,于是把孩子放到一个袋子里,步行走到离医院较远的地方。他看到路边有一辆环卫车,便把孩子放了进去。放下孩子的武某并未急着离开,一直盯着那辆环卫车,他希望能有好心人把孩子抱走抚养。5月16日,刑警二中队以遗弃罪将武某抓获。考虑到武某的妻子、孩子正在患病无人照料,民警决定对武某取保候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中国·关注
   第03版: 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中国·关注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内蒙古·首府
   第11版: 世界·综合
   第12版: 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草原国际风筝节:国内外50多个团体空中竞技
违规载客的哥需做1小时志愿者
检察院联手医院 为村民义诊送药
首府污染源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只因5万治疗费 爸爸将二胎男孩遗弃
微消息
残健融合阅读分享会:心灵的震撼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