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门槛”落户新政实施首日:未迎来高峰期

  新报讯(记者  艾文涛)  5月21日开始,呼和浩特“普通全日制中专以上毕业生‘零门槛’落户”新政开始实施,以往繁杂的落户手续从简。新政实施当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大学西路派出所辖区内有3所高校,学生人数达到10万人之多,每年毕业落户的人不在少数。9时,记者来到大学西路派出所,看到户籍室门前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队。

  “没到上班时间,我就赶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落户业务,没想到,有人来得比我还早。”办理户籍业务的许先生看着长长的队伍感叹道,“看来首府户籍新政确实解决了不少群众的落户问题。”户籍民警郭云丽介绍,在新政实施前,派出所就提前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对外发布了新政内容,同时重点对注意事项进行宣传。从办理的情况来看,确实较以往有所增加。但由于目前不是毕业季,所以毕业大学生办理落户还未迎来高峰期。

  办理落户的陈娟是新政实施的受益者,陈娟告诉记者:“以前办理落户,要求很严格,一般情况下,都需要跑好几趟。前段时间看到全国各地为了留住人才放宽了落户政策,当时想着,呼和浩特什么时候才能放宽要求啊,没想到,过了不到一周,新政就出台了。今天,我拿着居住证明等手续很快就办理成功了,没想到成为‘呼和浩特市人’这么简单。现在办理落户,真的变成了‘最多跑一趟’。”

  随后,记者来到赛罕区金河派出所,在派出所的户籍办理区,看到前来办理户口的人也不少。户籍民警琪琪格告诉记者,在市公安局和赛罕区公安分局专门开完户籍新政会议后,派出所立刻在醒目位置张贴了新政实施内容及注意事项,考虑到农村派出所人员成分复杂的情况,派出所专门印制了宣传单页供办理人员领取,同时印上了派出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在谈道新政实施首日的感觉时,琪琪格民警告诉记者,以前准迁证是由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或者各分局出具,现在全部落到了派出所,工作量有点加大,业务量也较以往有所增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关注
   第07版: 要闻
   第08版: 声音
   第09版:中国·关注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零门槛”落户新政实施首日:未迎来高峰期
首府清理城乡结合部“渣土山”
“疯牛”穿街撞伤5人 民警围堵果断击毙
石羊桥周边施划8处临时停车区
丁香路部分路段施工 过往车辆需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