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格执法,让工地“尘埃落定”!

  文/莲  城  画/沈海涛

  5月18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管局新闻发布例会上了解到,由于工地扬尘、道路遗撒、整改不到位,10家违规工地被通报,其中3家被查封。(5月19日《北方新报》)

  建筑工地施工扬尘,主要来源于施工作业、场地物料堆放、清理、运输、使用等环节造成的扬尘。在首府,各种扬尘就是环境空气PM2.5的主要来源,而其中的土尘主要是来源于建筑工地。一方面,由于施工的动态性和复杂性,作业面情况不断变化,扬尘污染管控比较难;另一方面,为追求利益最大化,抢工期的现象比较常见,野蛮施工造成的扬尘污染屡禁不止。

  去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建筑工地施工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6个100%标准:施工现场围挡率达到100%;进出道路硬化率达到100%;工地物料篷盖率达到100%;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出入车辆清洗率达到100%;项目全工期做到喷雾除尘机除尘应用率达到100%。

  没有严格高效的城市管理,就不会有健康快速的城市发展,“6个100%”落实打了折扣,打赢“蓝天保卫战”就会沦为一句空话。所以,作为相关监管部门,在平时的监督执法上必须强硬起来,对违规工地该停工的要立即停工,该处罚的要按有关规定进行顶格处罚。即坚决以铁的手腕落实“6个100%”标准,确保建筑工地“尘埃落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关注
   第07版: 要闻
   第08版: 声音
   第09版:中国·关注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为立法保护古树名木点赞
严格执法,让工地“尘埃落定”!
政府官员应做控烟表率
身边还是好人多
地垫是否环保,可否提前“举证”?
“庆祝助残日”变了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