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城小伙原创歌曲《呼和浩特Hohhot》走红网络

  上官大叔现场演唱
  “Yo,这里是中国乳都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热烈欢迎大家来到草原家乡做客,冬天天气不冷,夏天气候也不热……”近日,一曲说唱歌曲《呼和浩特Hohhot》在各大网络音乐平台走红。歌词中有海亮、摩尔城等呼和浩特人熟悉的地标建筑,也有蓝天白云、车水马龙等呼和浩特市民生活环境的详细描述,更有公交车上蒙古语报站名的声音,这些不仅让在呼和浩特生活的人倍感亲切,更让不少在外地打拼的呼和浩特人直呼“我想回家”。

  “我爱我的家乡呼和浩特,想用这种嘻哈的方式歌颂家乡,也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家乡并爱上她。”5月18日,记者联系到这首歌曲的创作者上官大叔(艺名)。上官大叔今年29岁,是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普通职员。他在呼和浩特学习生活了20多年,深深地爱上了这里。上初中时,他喜欢上嘻哈音乐,当兵8年一直在部队里负责文艺演出队的音乐编排工作。退伍后,他一直没有放弃对音乐的热爱,并且尝试着创作歌曲。

  上官大叔看着呼和浩特的环境一天比一天美,便萌生了想为这座城市写首歌的想法,但一直没有思路。201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乘坐公交车时听到蒙古语报站名的声音突然来了灵感,不到半个小时就写出了这首《呼和浩特Hohhot》歌词。

  随后,上官大叔正式成为网易音乐人,代表作有《呼和浩特Hohhot》《我的故事》等,同年他将自己的音乐作品上传,网易云音乐总播放量突破百万次。“正式稳定的工作给予我物质保障,我才能更好地实现音乐梦想。”上官大叔如是说。

  文·摄影/本报记者  马丽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 内蒙古·人物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 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 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 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青城小伙原创歌曲《呼和浩特Hohhot》走红网络
海龟鲨鱼见证 潜水求婚很浪漫
与丈夫感情不和 一女子想卧轨
与女友吵架 一男子服药自杀
李燕娥的体彩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