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盯用工单位 首府全力解决欠薪问题

  新报讯(记者  张学博)  5月23日,记者从2018年呼和浩特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执法检查培训部署会议上了解到,为从根本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首府在全市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十查”工作制度,并于5月24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执法大检查行动。

  据了解,首府将主要对全市建筑、水利、交通、电力、市政等各领域在建项目工地开展检查,对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介绍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劳务派遣公司、制造加工、餐饮服务、四小企业(矿山、煤窑、砖窑、作坊)等劳动密集型企业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实施检查,建筑工程领域作为重点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在建工程项目审批手续情况;工程承包和用工管理情况;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四制一金”制度情况;工资支付监管情况;在建工程项目基本情况;劳动用工管理情况;在建施工单位和用工企业遵守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和参加社会保险情况;劳务派遣情况;讨薪上访情况;群体性突发事件情况。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制度的用人单位(含建筑工地),由人社部门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对没有按期整改的,面向社会公布,交由发改部门依法实施诚信惩戒。发生欠薪的用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辖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立案查处。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 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 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紧盯用工单位 首府全力解决欠薪问题
感受民族魅力
我区短暂升温后再迎大风降温
我区5家单位获评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首府:帮扶干部进驻658个贫困村
我区首次举行公证员集中宣誓仪式
办证只跑一次,出国出境说走就走!
《包头市轨道交通项目开工》为旧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