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蚜虫的老树不能随意砍

  新报热线(记者  温慧娟)  5月19日,本报刊发消息《老树生蚜虫  居民挺闹心》,对呼和浩特市房产统建小区一棵20多年树龄的杏树长了许多蚜虫,部分住户不敢开窗,担心蚜虫进家一事进行了报道。5月23日,该小区居民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咨询,这几年,老杏树总是长蚜虫,不知道能否移栽或者砍掉。

  王先生说,前几天物业的工作人员给杏树喷了药,但由于杏树太高了,只是对底部的枝干喷药,根本无法全面除虫。老杏树距离居民楼太近了,一到夏天枝叶遮挡了部分居民家的光线,邻里们经过协商,想把它移栽或者砍掉。

  5月23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呼和浩特市园林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据介绍,按照城市绿化的相关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移栽、砍伐树木。如果树木严重影响居民采光或者存在安全隐患,需要移栽、砍伐的,应当向绿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针对该小区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居民达成一致意见,可以通过小区物业或者居委会向辖区的园林部门提出申请,园林部门可以协助对树木进行修剪或者喷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 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 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洪先生认购的房屋被卖掉 益金公司违约了
猥亵女顾客的按摩师被刑拘 美团表示歉意
明天幼儿园更换气垫的原材料送检
村委会:通过诉讼途径定责
开天花园电梯为啥总停运?
生蚜虫的老树不能随意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