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新增88项自治区级非遗项目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自治区政府近日公布了第六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察哈尔民间故事等88个项目入选,祝赞词等50个项目入选扩展名录。截至目前,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共587项,其中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89项。

  此次入选的88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包括察哈尔民间故事等民间文学类项目4项,玛尼颂诗等传统音乐类项目5项,十三太保武术内养功等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项目5项,蒙古族玉雕等传统美术类项目19项,传统榨油技艺等传统技艺类项目25项,蒙医药浴疗法等传统医药类项目18项,蒙古族饮茶习俗等民族类项目12项。

  开展自治区级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申报、认定工作,是建立健全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区非遗保护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此次公布的非遗名录项目中,传统技艺类项目较多,占到总数的28.4%,将推动我区传统工艺的振兴与发展。另外,此次公布的传统医药类项目,蒙医药占比较大,其中蒙医药浴疗法、蒙医正骨疗法等都是传统诊疗方法,对于推动蒙医药文化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摄影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付出有回报: 志愿者可享 绿色就医通道
宣传爱路护路
本报第16次服务高考活动启动 融媒体提供贴心服务
“法治乌兰牧骑”普法活动启动
我区新增88项自治区级非遗项目
ITF国际女网包头站比赛落幕 徐诗霖获亚军
乌海市政府秘书长齐国芳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