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全城寻找低视力儿童:爱心帮扶助康复

  新报包头讯(记者  解裕涛)  “持包头市户口的0~10岁低视力、斜视、弱视、屈光不正、上睑下垂及先天性白内障患儿你在哪里?包头市低视力康复中心对符合条件者每人补助2000元进行康复训练!”5月29日,记者在包头市多条线路的公交车上看到这样一则“寻人启事”,市民纷纷拍照转发,一场温暖低视力儿童的爱心活动正在鹿城传播。

  连日来,包头市低视力康复中心、昆仑朝聚眼科医院、包头义工、志成公益、包头慈善总会的200多名青年志愿者也走上街头,共同寻找低视力儿童。患有严重骨化性肌炎的志愿者王昌宇告诉记者,作为残疾人特别了解有病群体的难处。包头有很多低视力儿童,由于家庭困难或者其他原因错过了康复和治疗的最佳时间。这次公益活动,是送给他们的一份爱心礼物。(下转2版)

  (上接1版)

  据专家介绍,0~6岁是儿童视觉发育的关键期,7~18岁眼球仍处于发展阶段,一旦在此期间发生眼病,没有得到及时的发现和治疗,可能给患儿视觉发育造成严重后果,甚至是终身视力残疾。提早发现、提早治疗是现在国际上遵循的原则。

  记者了解到,包头市低视力康复中心是包头市残联指定的该市唯一一家定点低视力康复机构,已对全市160名低视力患儿实施了免费救助。该中心的郭慧敏告诉记者,目前低视力儿童发病比例占总人口的5%~10%,但随着电子产品的推广,数量还可能上升。为了更好地帮助这些孩子康复,国家、自治区、包头市都有相关的康复救助政策和措施,但很多患儿家庭并不了解。在今年6月6日爱眼日到来之前,该中心与包头众多志愿者合作,希望能搭建救助措施与患儿家庭的联系通道,帮助到更多的低视力儿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广告
我区将着力打造8类特色博物馆
国粹展风采
内蒙古科协慰问科技工作者
包头全城寻找低视力儿童:爱心帮扶助康复
包头交警3天查获违法行为百余起
巴彦淖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6月1日启用
雨水暂退 我区再迎高温
全区运动会笼式足球丙组:呼和浩特队包揽双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