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连海关首破“人货分离”走私毒品案

  新报讯(记者  刘  睿)  5月22日,记者从二连海关缉私分局了解到,经过情报搜集,二连海关缉私分局在二连公路口岸客车出境通道查获冰毒11.6克(净重),抓获蒙古国籍犯罪嫌疑人2名。这起案件系二连海关首次破获以“人货分离”方式实施毒品走私的案件。

  据介绍,近期,二连海关缉私分局在对涉嫌吸毒外籍人员摸排时,发现蒙古国公民孟某、巴某为吸毒人员,经分析两人活动轨迹等要素,初步确定两人有走私毒品的重大嫌疑,并且制定了针对性措施。5月17日中午,缉私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人货分离”方式企图走私毒品出境的具体情况。办案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跟踪可能装有藏匿毒品的车辆进入二连公路口岸并对车辆进行搜查,发现了藏匿的11.6克冰毒。另一路民警在两人居住的酒店蹲守,在确认查获毒品后,迅速冲入两名犯罪嫌疑人所住房间,成功将两人抓捕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据了解,2016年以来二连海关缉私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门利剑”系列专项行动,特别是在“融冰”缉毒专项行动中取得突出战果,已侦办8起走私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走私冰毒约300克、其他毒品若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广告
二连海关首破“人货分离”走私毒品案
盗窃车牌敲诈勒索嫌疑人被抓 市民请尽快报案
仅靠“一面之缘” 网上追逃嫌犯落网
酒后“捡”车亮枪案 嫌疑人被批捕
勒索殴打在校生 3名嫌疑人被抓获
这些“子女”利用短信诈骗家长15万
巴彦淖尔市扫黑除恶: 破获54起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