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退休人员少跑腿 我区推行养老保险待遇资格“不见面认证”

  新报讯(记者  张学博)  6月12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称,为了有效解决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我区在全面实现自治区数据集中和一体化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人体生物特征识别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探索开展了人脸和声纹等人体生物特征认证信息系统建设,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开启“不见面认证”的新模式,为全区481万退休人员带来便利。

  据了解,人脸识别系统采用动态识别技术,有效防止认证过程中采用照片、视频流等方式的作弊行为,大大遏制养老金冒领现象的发生,有效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人脸图像信息初次采集成功后,对于上了年纪、行动不便或在外地居住的退休人员,只需登录“内蒙古12333”手机APP或认证网站,通过摄像头动态核对脸部特征,几秒钟即可完成身份认证,真正实现了“不见面认证”。截至目前,自治区人脸识别系统已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以及各级煤炭社保全面启用,累计采集182.8万人的人脸信息,总认证次数830万余次,手机及网上自助认证92万余次,“刷脸”这一便捷认证方式的成效显著。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建成指纹、人脸等人体生物特征信息系统的基础上,正在开展声纹身份认证系统建设,努力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认证服务平台,实现认证多渠道、多样化、便捷化。退休人员可结合实际,自愿选择认证方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市井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娱乐汇/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读书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我国网速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让退休人员少跑腿 我区推行养老保险待遇资格“不见面认证”
空中120
假种子惹祸 6000多亩藜麦 单产20多斤
金正恩与特朗普 签署联合声明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