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监局:举报重大隐患和严重“三违”行为有奖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记者6月12日从自治区安监局了解到,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为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生产素质,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自治区安监局要求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组织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冶金有色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宣传和教育培训,教育引导企业树立风险意识,掌握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知识。组织企业开展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公示公告活动,提升职工群众在重大危险源监测和管控、重大事故隐患辨识和治理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要动员广大职工、社会公众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本地区安全监管部门,并对重大隐患和严重“三违”行为设置举报奖励,推动企业自主履行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职责,有效提升企业事故预防能力。

  此外,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政企联动原则,在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大型商场、超市、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市井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娱乐汇/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读书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安监局:举报重大隐患和严重“三违”行为有奖
T台绽放
九原区文化馆艺术团赴京参赛获奖
内蒙古脊髓损伤者有了“希望之家”
我区大部分地区提前入夏
我区建立外逃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助力精准追逃
中国跆拳道公开赛:我区选手夺得1金2铜
巴彦淖尔市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