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建立外逃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助力精准追逃

  新报讯(记者  刘  惠)  6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纪委监委了解到,为做好追逃追赃基础性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以正在开展的“大数据应用年”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在逃人员信息动态管理机制,通过建设涵盖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外事办、人民银行等部门在内的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全面采集涉案人员基本信息,建设“外逃国家工作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形成对在逃人员长期跟踪、定期更新的工作模式,实现“一人一档”。日前,潜逃近一年的西蒙公司原总经理任晓东被抓捕归案,这就是运用大数据成功追逃的一起典型案件。

  据介绍,按照追防并重原则,自治区纪委监委在防逃上做文章,追逃上下力气,持续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方面,进一步修订完善现有协调机制,明确监察体制改革及监察法实施后,自治区各追逃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职责,形成“反腐败协调小组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负其责,调动整合各方资源,增强工作合力”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另一方面,对全区在逃人员情况进行全覆盖式摸底调查,确定工作重点,实行“分级负责,一案一策”,建立追逃责任体系,针对每一起案件精准追逃。目前自治区各级纪委监委已经在反腐败协调小组的领导下初步建立了一整套追逃追赃工作机制。通过定期追逃追赃报告制度,对在逃人员数量变化情况进行及时追踪;通过内部通报制度,实现第一时间的信息沟通和经验共享;通过督办制度,加大对各地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协调力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市井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娱乐汇/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读书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安监局:举报重大隐患和严重“三违”行为有奖
T台绽放
九原区文化馆艺术团赴京参赛获奖
内蒙古脊髓损伤者有了“希望之家”
我区大部分地区提前入夏
我区建立外逃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助力精准追逃
中国跆拳道公开赛:我区选手夺得1金2铜
巴彦淖尔市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