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畅行—2018专项行动:治乱疏堵 畅通出行

  新报讯(记者  刘晓君)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6月11日至8月20日,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全面启动代号为“畅行—2018”的城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最大程度屯警路面,在主要路口设立固定交通指挥岗,特别是加强关键部位、堵点的路面交通管控力度,治乱疏堵,畅通广大市民出行。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会同市政、城管等相关部门,全面排查辖区堵点,特别是对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的各类违法设施、城区道路交通“微循环”不畅的梗阻、城区主干道路中央不必要的减速带(垄)以及老旧、失效、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交通信号灯和监控设备逐一登记备案;对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的各类违法设施应拆尽拆,城区主干道路中央不必要的减速带(垄)全部拆除,老旧、失效、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交通信号灯和监控设备淘汰更新率要达到80%以上;交管支队、大队30%的警力下沉一线,最大程度屯警路面,全面推行“固巡结合”交通管控手段。

  通过专项行动,全面实现城区路面管控“两提升两降低”的目标:一是提升路面见警率,降低城市交通拥堵指数。在最大程度屯警路面的同时,督促、引导一线民警,不仅在位更要在“状态”,强化路面的组织指挥、管理疏导,实现城市“疏堵保畅”工作全面破局,显著降低全区城市,特别是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指数。二是提升城市道路重点交通违法现场查处量,降低电动车肇事、肇祸几率。紧盯城市道路“三驾”、“三乱”、“两闯”、“两牌”以及不礼让斑马线等重点交通违法,持续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同时,集中优势警力,在电动车通行流量大的重点路段、时段,深入开展电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广告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文学速读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畅行—2018专项行动:治乱疏堵 畅通出行
乌兰牧骑记忆
本报携爱心单位第二次服务中考:为考生加油!
第二届全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昨日开幕
第二届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7月举办
西部持续高温 阿拉善牧草“假死”
我区高考网报志愿讲座必须备案审批
我区3所高校6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