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高考网报志愿讲座必须备案审批

  新报讯(记者  王树天)  6月14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通过官微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做好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相关培训,规范培训行为,提高培训质量,正确引导考生网上填报志愿,防止混淆视听、误导考生及家长,近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确定2018年内蒙古举办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类咨询培训活动及讲座实行审批备案制。

  通知明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是2018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的责任主体,各高中学校(含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等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是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培训和指导主体。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举办网上填报志愿相关咨询、培训及讲座,无需审批,但要向所属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或上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备案。其他单位、社会团体、办学机构或个人若举办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相关的咨询、培训及讲座,凡一次活动在50人以上的必须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申请,获得批准备案后方可按规定举办。

  通知要求,各地若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上发布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相关内容,须按举办培训及讲座的程序履行审批备案手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广告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文学速读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畅行—2018专项行动:治乱疏堵 畅通出行
乌兰牧骑记忆
本报携爱心单位第二次服务中考:为考生加油!
第二届全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昨日开幕
第二届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7月举办
西部持续高温 阿拉善牧草“假死”
我区高考网报志愿讲座必须备案审批
我区3所高校6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