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助受伤市民 包头交警张鹏成为网红

  最近,有位交警成了网红,他专业细心救助伤者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位女性伤者躺在地上,一件警服盖在她身上,伤者脸上挡着一顶警帽,一位穿白色半袖的男子蹲在女子身边,打开急救包为伤者包扎。

  记者从包头市交管支队了解到,这段视频是6月6日8时30分许市民录制的,那位穿白色半袖的男子是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事故科警员张鹏。事故是在110国道芝麻开门水上乐园发生的,一辆私家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年妇女摔倒受伤,无法动弹。这时,张鹏开着警车正好路过,他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并简单了解事故现场后,立即拨打122、120,随后开始救助伤者。于是,便出现了网上热传的视频。

  据了解,张鹏脱下警服盖在伤者身上,又摘下警帽为伤者遮挡阳光。然后,他单腿跪地用警服马甲垫在伤者头下,调整救治姿势,用纱布给伤者包扎。120急救车大约20分钟来到现场,将患者接走就医。

  记者联系到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事故科警员张鹏,他说:“当时是想把伤者挪离机动车道,但是看到她无法动弹,凭经验判断可能是腰椎受伤,挪离会导致伤情加重。所以,就将警车停在距离伤者较远的来车方向,防止二次事故发生。考虑早晨地面冰凉,就脱去警服垫在她头下,不停交谈是防止她进入昏迷状态;用警帽遮挡她的眼睛,是为了防止阳光刺眼;随身携带急救包,就是为了遇到突发事故进行简单包扎用的。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尽了自己的职责,没想到社会影响会这么大。”

  文/本报记者  解裕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广告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文学速读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救助受伤市民 包头交警张鹏成为网红
内师大研究生段鹏翔3年荣获120多个证书
燃情世界杯 我们一起上场!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