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6年,美加墨 首次三国联办世界杯!

  《新民晚报》消息  在6月13日晚进行的国际足联第68届大会上,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组成的申办主体以134票对65票的巨大优势击败摩洛哥,成功获得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3个国家联合获得主办权。

  由于国际足联已经在去年正式确认,2026年的世界杯将扩军至48队,其中亚洲区的参赛名额将首次增加到8个,比赛总场数也将增加至80场,这对主办地的场地数量、住宿条件及其他各类服务保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比在申办审查中仅仅以及格分勉强过关,还被国际足联标注着“存在三大高风险”的摩洛哥,先后举办过男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等多项国际大赛的中北美三国,在软硬件条件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

  在美加墨联合申办组委会所递交的申办计划书中,80场比赛将被安排在23座球场进行,且所有场地均为“随时可用”的既有球场,仅需要进行简单的维护及改造作业,这显然大大减轻了国际足联的压力。“墨西哥曾两次举办世界杯,美国也在1994年成为东道主,而加拿大是2015年女足世界杯的主办方,这些赛事为他们留下了丰厚的场地资源。”一位国际足联官员对中北美进行考察评估时就曾表示:“这将可能成为其他竞争者难以企及的优势,因为新建球场是一件复杂的工程。”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披露的数据,在中北美三国递交的申办计划书中,2026年世界杯平均票价为431美元,最终总盈利额将达到110亿美元,而摩洛哥的这两项数据则分别只有200美元和50亿美元。在这些极具诱惑力的数字面前,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国际足联的会员们,显然没有拒绝的理由。(黄永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广告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文学速读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世界杯来了
2026年,美加墨 首次三国联办世界杯!
4年等一回 今夏为球狂
苏亚雷斯会不会再亮獠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