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光明扶贫工程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光明扶贫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自治区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全区启动实施“光明扶贫工程”项目。按照项目安排,国务院扶贫办通过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整合社会资金,对救治对象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保险补充报销之后的个人自付部分费用予以兜底解决,实现免费救治。

  《通知》要求,各地要组织嘎查村医、计生专干、第一书记、驻嘎查村工作队等基层卫生计生和扶贫队伍,根据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中贫困白内障患者登记情况,有计划地安排其就近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对救治情况进行动态追踪和销号式管理,实时更新管理系统数据信息,及时将符合救治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纳入救治范围。定点医院要对救治对象逐一进行筛查甄别,进一步确诊白内障疾病罹患情况,并对其手术适应症进行分析评估。对于符合救治条件的患者,要尽快安排实施手术。要优化项目筛查及入出院流程,方便患者就诊,缩短等候时间,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自治区防盲技术指导组和各级眼科专业质控组织要发挥专家优势,指导各地做好项目技术支持和质量控制,指导定点医院做好病源筛查、手术患者术前检查、术后护理及出院随访等工作,降低手术并发症,提高手术治疗效果,确保患者手术质量和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市井
   第05版:首府看点
   第06版:内蒙古·关注/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老照片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我区光明扶贫工程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
红色读物热销
我区今起再迎降水 公众需防强对流
本科提前A批、公安类的专科提前批:7月6日网报志愿
巴彦淖尔-大连旺季旅游航线开通
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伊利传递奥运精神
招聘启事
京藏高速乌海服务区加油站 因施工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