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河成功告破“跌沓子”系列诈骗案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7月2日,临河区公安局巡逻接处警大队成功破获“跌沓子”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月份以来,临河区公安局巡逻接处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遭到“跌沓子”诈骗。

  根据报案人的询问笔录以及现场周边的“平安城市”监控系统,民警确定作案人员是2名中年男子,同时民警发现这2名嫌疑人作案的对象多为随身佩戴金银首饰或者携带现金的中老年妇女。二人的作案手法俗称为“跌沓子”。“跌沓子”,就是嫌疑人A负责跌“沓子”,嫌疑人B负责捡“沓子”,“沓子”内装有很多的假金银首饰或者类似人民币的财物,用以欺骗受害人钱财。

  6月29日,民警在临河区曙光1社附近将嫌疑人孙某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系吸毒人员,其曾因涉嫌诈骗、抢夺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的孙某某没有经济来源而且又要筹措毒资,于是他就找上了以前同监室服刑释放人员杨某某,二人想到利用诈骗的方式谋取不义之财。据孙某某交代,他们二人先后在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以“跌沓子”的方式疯狂进行作案10余起。   

  7月2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市井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新报宝贝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通辽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无证驾驶摩托 “追风”少年被抓
鄂尔多斯市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以盗养吸 监狱“常客”四进宫
临河成功告破“跌沓子”系列诈骗案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