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市拟投资百亿 打造特色温泉小镇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7月9日,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政府会议中心,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了特色温泉小镇相关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拟投资100亿元,利用3年时间打造特色温泉小镇。

  据介绍,双方将利用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探明温泉的有利条件,共同开发建设国家级特色小镇,以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支撑,依托清华TUS建筑科学体系和城市庄园课题成果项目,以及股东单位关联的母基金投融资平台、产业联盟等现实条件,建立合作关系。特色小镇范围定于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的南北两条沟系,总规划面积15万亩,将建设“城市资本置业、农村新型合作、庄园独立产权”三位一体的蒙药(黄芪为主)产业基地;引进清华技术,建造SOD西红柿产品系列、SOD葡萄酒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独特的高山草原为主题,全流域生态治理景观化为基础,打造国际生态旅游集散地,冬季打造举办国际赛事的滑雪场。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侯建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一年的调研洽谈,我们团队最终确定与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所在的卓资县属国家级贫困县,我们希望通过建设,不单单打造这里的生态旅游,还将利用现有的科研成果和高端技术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高卓资县的造血功能,帮助当地百姓尽快脱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拍客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我区全面排查治理旅游安全生产隐患
乌兰察布市拟投资百亿 打造特色温泉小镇
牢记使命
社会各界关注本报资助贫困学子 上大学特别行动
通辽市原副市长许亚林一审被判无期
我区多地持续降雨 东部旱情解除
国航内蒙古公司引进全新737-800飞机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