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云鹏:梦想踢上职业联赛

  文·摄影/本报记者  马丽侠

  中考结束后,很多学生选择外出旅游、报考兴趣班丰富暑期生活,而毕业于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六中学的武云鹏却选择去绿茵场度过暑期。

  “我的梦想就是踢上职业联赛,所以我选择考体校。”记者见到武云鹏时,他正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六中学的校园笼式足球场和小伙伴们踢足球。作为校足球队的队长,武云鹏有着自己的踢球时间:每天下午放学后,他都会和队员们在学校踢上一场,周末也会约上三五好友自寻场地再来一场,足球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生活内容。

  “从小学进入校足球队起,我就开始踢足球,到了初中也进入了校队,我想上体校继续学习足球。”武云鹏告诉记者,他小学升初中就是走的特长生路线,家长也支持他的选择。进入足球队后,他曾代表学校多次参加足球比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踢球除了让他收获了良好的身体素质,也让他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足球最大的魅力在于大家团结协作,相互信任和支持。”武云鹏告诉记者,足球精神同样也体现在了他和朋友的相处之道上,他认为这是在踢球中最大的收获。

  说起今后的发展,他告诉记者,他想以足球为主业,踢职业联赛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如果难以实现,他就考个足球教练证,教更多的孩子踢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拍客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全国女足锦标赛:内蒙古女足被淘汰
全国青足赛U19联赛:呼和浩特两队皆战平
明日之星
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内蒙古营区选拔赛落幕
武云鹏:梦想踢上职业联赛
首府实现青少年足球全年龄段覆盖
关于清理商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