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实现青少年足球全年龄段覆盖

  文/本报记者  牛天甲

  自治区U12足球锦标赛双料冠军、全区运动会足球丙组双料冠军、蒙超联赛亚军、内蒙古足协杯西部赛区冠军……你知道吗?这些荣誉都属于呼和浩特足球小将。目前,呼和浩特共有U8、U9、U10、U11、U12、U13共6支青少年足球队,形成了青少年足球队全年龄段覆盖。

  目前,呼和浩特U系列队伍的球员全部来自首府各个校园,由各学校老师推荐和集训选拔而来。呼和浩特市足球运动中心主任刘勇告诉记者:“我们训练球员不能像过去一样,一踢球就不学习。目前,我们正在探索专业与学习两条腿走路的方法。近年来,我们通过考察发现,足球运动员在竞技水平到了一定程度后,他所掌握的知识水平将提高他在球场上的分析判断能力,是决定他在绿茵场上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让这些孩子多学习知识,会让他们终身受益。”

  刘勇认为,足球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而且孩子越小接触足球成绩会越好,他说:“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孩子越小接触足球就越好。现在根据呼和浩特的实际情况,我们委托了一家青训机构进行学龄前儿童的兴趣培养和选拔工作。他们聘请教练员进入幼儿园免费进行辅导,目前已经有600多名孩子在他们的指导下接触了足球运动。”

  呼和浩特市足球运动中心目前有一个10人组成的教练团队,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小学阶段发现好苗子进行培养。目前,呼和浩特U8~13共6支青少年足球队每周最少要训练两次,周末则要训练半天到一天,假期还要进行集训。今年假期,呼和浩特U13的小球员们将赴塞尔维亚集训。

  校园足球与职业足球区别很大,想要从校园足球走上职业足球的舞台要付出加倍努力。呼和浩特目前和北京一些俱乐部进行合作,让一些小球员去北京训练。刘勇对记者说:“北京的足球平台要比呼和浩特好,和更高水平的球员训练更有利于球员的成长。现在,有职业足球俱乐部看好我们的小球员,相信在5年内就会有呼和浩特籍的球员登上中国职业足球的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拍客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全国女足锦标赛:内蒙古女足被淘汰
全国青足赛U19联赛:呼和浩特两队皆战平
明日之星
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内蒙古营区选拔赛落幕
武云鹏:梦想踢上职业联赛
首府实现青少年足球全年龄段覆盖
关于清理商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