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提质增效 稳步推进

  新报讯(记者  王树天)  7月10日上午,自治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首府召开,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金豹代表自治区政府向全社会发布2018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经济运行情况。今年的经济运行成绩单,更加突出了提质增效,突出了我区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方面做出的成绩。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方面呈现出积极变化。会议预计,今年上半年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稳步回升,先行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经济增速,发展质量逐步提高。(下转2版)  (上接1版)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为例,今年,我区在去产能方面,确定退出煤矿22处、产能1110万吨/年,较计划多退出煤矿11处、产能705万吨/年;完成钢铁产能置换200万吨、电解铝250万吨。去库存方面,截至5月底,我区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5%。去杠杆方面,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1.7个百分点。降成本方面,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下降1.1元,低于全国平均7.5元。补短板方面,上半年,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8.7%,较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此外,上半年我区三次产业总体平稳发展,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三大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改革开放步伐加快,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高。

  王金豹说,我们需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坚定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化,切实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巩固夯实经济发展微观基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声音
   第07版:中国·综合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世界·关注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草原往事
   第13版:公益广告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蒋青春被授予“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科学健身
锡林郭勒盟通报3起 “雁过拔毛”式 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包头红十字会派员抵泰 展开心理危机干预
我区局地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
内蒙古中医医院 与蒙古国多家机构展开合作
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提质增效 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