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工大毕业典礼:王林教授幽默致辞走红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实习生  王祎曼)  又到毕业季,最近两天,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教授王林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芳华永驻,无问西东》在朋友圈疯传,不少同学都被老师深情隽永的致辞感动,纷纷在朋友圈发帖称:最后一晚,这是目前听到最漂亮的发言稿。王林教授致辞的视频被学生发到网上后,同样引来不少网友围观,大家纷纷点赞留言:又是别人家的学校,别人家的老师。

  “世界杯硝烟未尽,你们却要挥手作别。几天前,德国队告别这个足球盛宴的时候垂头丧气,几天后,你们告别这个美丽校园的时候意兴阑珊。同样是过往,同样是告别,2018年盛夏的告别如此天上人间,因为和德国队的告别是孤独的巅峰,而目送你们告别是满怀希望的憧憬,迎接你们告别的是海阔天空。芳华永驻,无问西东……”7月6日举行的毕业典礼上,王林教授新潮、幽默的演讲获得学校老师和同学雷鸣般的掌声和广泛的转发,而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7月10日,记者在内蒙古工业大学采访时了解到,王林是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教师,风度优雅,风趣幽默,平时就爱写作、写诗,除了给学生上理工科的专业课,还给学生上人文类的选修课《科学素养与文学素养》,2012年至今,他写下《观金川·意图斯年》《摸鱼儿》等不少诗篇。王林对于自己的走红显得有些意外,他告诉记者:“从2012年开始,受学院委托,我常常在本科生毕业典礼上代表教师发言。这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发自肺腑的说说心里话,给毕业生们加油打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声音
   第07版:中国·综合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世界·关注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草原往事
   第13版:公益广告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呼和浩特市普通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公布
我要当 小小讲解员
10家餐饮企业因油烟噪音被停业整顿
噪音扰民 维多利一超市楼顶冷却塔被查封
内工大毕业典礼:王林教授幽默致辞走红
内蒙古科协知识产权战略巡讲在呼和浩特启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