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挂在护栏上 楼下居民用腰带救了他

  7月10日4时左右,窗外一声“救命啊”惊醒了正在熟睡中的小女孩儿小周,小周冲进父母的卧室,说:“爸爸,我窗户外有个人。”父亲周海俊立即来到女儿卧室,看到窗外一个男人头朝下、颤巍巍的爬在护栏上,周海俊以为是小偷,当他抬头看楼上,一女子正费力用手抓着男子的双脚,大喊救命,他意识到是有人要跳楼。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玉泉区石羊桥东路昭君小区。

  据周海俊回忆,事发时,这名男子嘴里念念有词,说着“坚持坚持”,嘴里还数着一串类似电话号码的数字。该男子双手紧抓周海俊家护窗上端,头朝下倒立在半空。当时,他打开窗户,准备施救。就在此时,楼上女子因为用力太久,坚持不住,松开了手。男子身体发生了180度旋转,双手抓着护窗,头朝上身体垂在周海俊家窗外。周海俊打开纱窗,赶忙抽出裤腰带,将男子拦腰搂住,双脚蹬在窗台上,双手死死拉住裤腰带。周海俊妻子赶忙报警,同时拨打119报警。

  3分钟后,接到报警的玉泉区公安分局石东路派出所民警耿峰和辅警孙伟赶到现场,孙伟看到楼上的情形,跑上楼将周海俊替换下来,他开始拽着跳楼男子。耿峰与赶往现场的消防急救人员取得了联系。很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将跳楼男子绑好,拉上五楼家中。

  经了解,这名男子是租房户,当天凌晨喝了酒后回到家中,与家人发生了矛盾,情急之下要跳楼,抓着他不让他跳楼的女子是其姐姐。救上该男子后,姐弟俩哭成一团。

  12日中午,谈起两天前救人的情景,周海俊第一句话是“救人要紧”。周海俊当过兵,在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有10年时间,在公司做装卸工作,妻子开了一家裁缝店。“当时我就是觉得不能让他坠楼,我当过兵,知道一些救人的技巧,当时只想着救人是最重要的。”周海俊说。文/本报记者  刘  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老照片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多名贫困小学生盼望得到资助
贵州市民千里寄锦旗 感谢大草原民警
草原英雄豆思牛
男子挂在护栏上 楼下居民用腰带救了他
1.8万还失主 民警张金悦获赞扬
共建美好生活
小小图书管理员开始报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