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费办犬证 市民要配合

  文/杨玉明  画/沈海涛

  呼和浩特市办理犬证免费啦,而且足不出户在网上就可以申请办理。7月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自今年5月以来,无论个人还是单位都可以通过呼和浩特市公安民生综合服务平台在线办理申领养犬登记。(7月12日《北方新报》)

  以前市民要办理养犬证,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由此有些养狗市民认为这是自己的私事,办不办理养犬证无所谓。那么事实上办理养犬证可有可无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办理养犬证之前,必须到有关部门进行检查,注射疫苗,保证有证的宠物狗是健康的。

  而现在呼和浩特市加大改革力度,今后市民或单位办理养犬证不但免费,而且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如此利好消息,希望养宠物狗的市民能够予以配合,及时给宠物狗进行健康体检,按规定注射狂犬疫苗,放弃攻击性大的烈性犬,让宠物狗有自己合法的“身份证”。这样做,既便于公安部门加强管理,同时也让市民有了责任心,共同来规范宠物狗的出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老照片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风景再好也应在安全线内
免费办犬证 市民要配合
恶性竞争害人害己
停车场设封顶价符合实际
斗气飙车是拿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