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恶性竞争害人害己

  文/北  风

  据《北方新报》报道,从6月21日起,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奥林国际一区内通讯设施疑似遭人为损坏,导致网络不能使用,100多家用户的宽带、电话等业务被阻断。

  通过记者调查,真相基本浮出水面:联通公司早期进驻该小区,耗巨资搭建起通信网络设施,后移动公司、电信公司也相继进入该小区开展业务,联通公司认为后来者存在占用和破坏己方设施的不良行为,遂采取了“报复”性措施。这几方孰是孰非暂时无法评说,但他们之间的矛盾却实实在在损害了用户的利益,让人见识到了“神仙打架,凡人遭殃”的无奈一幕。

  在商业社会,企业之间展开竞争自是正常之举,只有充分竞争才能繁荣市场。但竞争也要遵循商业伦理,遵守制度规定。这种互相拆台式的恶性竞争,有违良性竞争的发展理念,破坏了市场正常秩序,恶化了共同的生存空间,害人害己。

  当事各方应依照《内蒙古自治区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实施办法》,厘清己方责任,各有进退,将矛盾化解。保障用户利益不受损害的同时,共享发展红利。当然,主管部门的介入也很有必要,对责任单位的错误进行纠正处罚,使竞争恢复到正常航道,实现开放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老照片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风景再好也应在安全线内
免费办犬证 市民要配合
恶性竞争害人害己
停车场设封顶价符合实际
斗气飙车是拿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