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奇”不意

  拉基蒂奇脱到只剩一条内裤
  曼朱基奇完成致命一击
  佩里西奇庆祝进球
  《新民晚报》消息  7月12日凌晨,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克罗地亚在加时赛2∶1逆转强大的英格兰,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

  克罗地亚很“奇”妙,它是一支基本上由各种“奇”组成的球队:苏巴西奇、拉基蒂奇、雷比奇、莫德里奇、佩里西奇、曼朱基奇……当然别忘了还有场边的神奇主帅达利奇。

  名字叫“奇”的,都是中流砥柱。门将苏巴西奇在前两场淘汰赛的点球大战中相当神勇,站在门线上的他几乎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没有他不要谈进决赛;两大明星球员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一个是皇马核心,另一个是巴萨铁腰,联手打造出本届世界杯最梦幻中场。

  当天挺身而出的是另外两“奇”:一球落后的困难局面下,佩里西奇横空出世,用一记难度相当大的“蝎子摆尾”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带伤上阵的尤文前锋曼朱基奇灵光一闪,鬼魅般出现在门前,完成致命一击。

  不得不说,因为有这些“奇”,克罗地亚才如此神奇。

  克罗地亚一次次游走在出局的边缘,他们是在刀尖上跳舞。

  从16进8开始,3场淘汰赛克罗地亚都面临0∶1落后的局面,却又无一例外最后都实现了逆转,真是让人奇叹。

  打丹麦,对俄罗斯,再到这场鏖战英格兰,3场淘汰赛、3场120分钟,克罗地亚完全透支了体能,他们却没有被拖垮。当英格兰在加时赛出现伤员,却因为早早用完换人名额只能以10人应战时,克罗地亚竟然在第94分钟才第一次换人。

  33岁的老将莫德里奇在场上不止一次喘着气、叉着腰,他实在是累到不行了,依然还能冲刺断球;顶在最前面的曼朱基奇,即便拖着伤腿也不忘往回跑协防。这批斗士的身上,闪耀着永不放弃的光芒。

  血性,打不垮,永不放弃!这,就是克罗地亚足球的精髓。

  赛后谢场时,拉基蒂奇在现场把所有的衣服全都送给了看台上的球迷,脱到不能再脱,只剩一条内裤。见过多少大场面的他如此兴奋,只因克罗地亚创造了奇迹。就连主教练达利奇,也在终场哨响之后,与队员们一起冲向球门后的克罗地亚球迷看台,随后又被队员一把抱起,摔在草皮上。

  世界杯开打之前,有多少人会想到,克罗地亚晋级决赛?在四强出炉时,克罗地亚的夺冠赔率也是最低的一个,完全不被人看好,他们却做到了出奇不意。

  只有420万人口的克罗地亚,真是创造了世界足坛的奇迹。他们也由此成为历史上晋级世界杯决赛人口第二少的国家,仅比乌拉圭多。一支“小”球队,实现了多少传统豪强的梦想。(关  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老照片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出“奇”不意
他仍是那把最锋利的刀!
年轻三狮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