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仍是那把最锋利的刀!

  文/周  鑫

  曼祖基奇终于进球了!英克之战,当克罗地亚所有的武器都运转失灵的时候,谁能想到站出来拯救格子军团的是老将曼祖基奇。

  本届世界杯是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的告别之战,32岁的莫德里奇,30岁的拉基蒂奇,33岁的苏巴西奇,32岁的乔尔卢卡,当然还有32岁的曼祖基奇,4年之后,他们或许都不会再出现在世界杯赛场。

  这些人当中,曼祖基奇是最失意的那个。2012年,曼祖基奇以13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狼堡转会德甲豪门拜仁,这把锋利的刀加盟首个赛季便帮助拜仁完成了三冠王的伟业,满心欢喜的曼祖基奇没想到,在此之后,他的豪门之旅迎来了拐点。

  2013年瓜迪奥拉和莱万多夫斯基的到来,彻底终结了曼祖基奇的拜仁生涯,他们一个倡导无锋阵,将功能单一的曼祖基奇踢到了替补席,另一个则凭借更全面的身手将曼祖基奇彻底踢出了拜仁。

  光辉太过短暂,让当时只有28岁的曼祖基奇倍感沮丧,颠沛流离之后,2015年曼祖基奇在老妇人尤文图斯找到了第二春。

  如今曼祖基奇已经32岁了,经过岁月的洗礼,他身上少了那一抹乖张,多了一丝沉稳。

  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锋线星光璀璨,佩里西奇、雷比奇一干青年才俊天赋异禀但经验不足,达利奇选择带上曼祖基奇这把曾经锋利的老刀,希望他可以在告别的岁月里为年轻人传授宝贵经验。

  如今老刀出鞘依旧锋利,还在关键时刻救主,惊喜之余也为克罗地亚对阵法国的决赛增加了一丝额外的保障,状态回升的曼祖基奇将给战术单一的克罗地亚增加更多进攻的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老照片
   第13版:发现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出“奇”不意
他仍是那把最锋利的刀!
年轻三狮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