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纪委监委:政府违法违规举债将终身追责

  新报讯(记者  刘  惠)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纪委监委了解到,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自治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政府违法违规举债终身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办法(试行)》,对政府举债中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实行严肃问责追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释放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政治震慑和法纪震慑。

  《办法(试行)》共十三条,提出了责任追究的原则,明确了责任追究情形,并对责任追究主体、追究方式、追究程序和适用依据等都作出了相应的规定。重点针对政府在债务管理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举债、担保和融资等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实行终身追责和责任倒查,把强化问责作为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的重要抓手。

  根据规定,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举债担保融资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恶劣影响的,进行责任倒查,实行终身责任追究,不论其责任人是否调离转岗、提拔或者退休,都要严肃问责追究。责任追究的对象是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直接主管的班子成员以及其他责任人员;承办人、审核人(批准人)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和单位负责人区分职责进行追责;对以单位集体名义研究决定的事项,根据具体情形问责到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首府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新报宝贝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住建部: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自治区纪委监委:政府违法违规举债将终身追责
歌声·友谊·和平
呼和浩特市 四区小学招生 划片范围公布
决赛, 明晚打响!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