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信谣言 首府幼升小家长雨夜排队提交材料

  审核资料有序进行 摄影/本报记者 王树天
  新报热线(记者  王树天)  7月17日,是呼和浩特市各小学审核学生报名材料的第一天。由于谣传“材料提交晚了就不收了”,7月16日晚上,不少小学门外出现了家长冒雨排队的场景。对此,呼和浩特市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均明确表示:小学资料审核的排号先后顺序不会决定学生入学录取资格,希望大家关注教育部门发布的幼升小政策,理智对待。

  “我正在外面吃饭,我老婆突然打电话说:‘别吃了,快回来排队,晚了咱家孩子就上不了学啦!’”7月16日晚上,呼和浩特市民孙先生接到了妻子的电话,慌慌张张地来到锡林南路小学分校门口。此时,锡林南路小学分校的门外,百余名家长用塑料凳排成蜿蜒长队,家长们则撑着雨伞站在一旁。

  “我听说今年报锡林南路小学分校的学生有1000人,学校只招300人,材料提交晚了,就不要了。”一名李姓家长告诉孙先生。孙先生虽然是片区正居户籍,但材料上略有瑕疵,听说这个消息后吓得不轻,担心孩子没学上,赶忙排起了队。随着消息的不断传递,越来越多的家长赶来,有人坚决地说:“为了孩子,值了!”

  有人把家长们连夜冒雨排队等候审核报名材料的场景发送至手机微信朋友圈,当晚,赛罕区政府副区长韩权芬、赛罕区教育局的领导以及锡林南路小学主校、分校的校长和环节干部赶到现场。问明家长原因后,他们耐心地给家长讲解起了政策,“材料审核的时间段很长,每个学生的材料都要审核,符合条件就是符合,不存在先后问题,也不存在报够了就不收材料一说。”虽然如此,但还是有很多家长不相信。为了维持秩序,让家长们早点回家休息,学校给家长发放了号码。直至7月17日凌晨1时许,家长们才渐渐散去。

  7月17日凌晨3时左右,孙先生睡不着,又来到锡林南路小学分校门口,发现和他一样的家长还有很多,他们又在校门外排起了队。最终,孙先生在雨中站了6个多小时,终于给孩子完成了资料审核,排在他前面的有80人。“我现在感觉有点飘,但孩子上学是大事,我们都不敢怠慢。”冒雨站了一夜,孙先生身心俱疲地告诉记者。

  关于幼升小材料审核的情况,记者采访了赛罕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得知今年赛罕区小学入学审核资料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23日。其间,如果出现特殊情况,将延长审核时间,直至完成每一位学生的资料审核。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基于各学校的情况不同,各学校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安排,小学入学资料审核排号旨在将人流分散分时,提高工作效率和时间效率,避免家长集中在一天进行资料审核,避免审核现场拥挤。“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材料提交上来,我们都会认真查验,与提交早晚没有关系,所以大家没有必要整夜排队。”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7月16日晚上,苏虎街实验小学、东风路小学等多个学校也不同程度出现了家长雨夜排队的现象。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应称:“7月17日,呼和浩特市四区各小学开始新生入学资料审核,之前网上注册报名的学生可以按照划片范围在所属学校提交相关材料。资料审核期间学校将会同区教育、房产、公安等相关单位,对家长出具的入学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审验。8月10日公布新生入学结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首府看点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体育·综合
赤峰市疾控中心:升级预约软件 清退涉事保安
乌兰察布市运管处:依规管理丰镇至包头客车
轻信谣言 首府幼升小家长雨夜排队提交材料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