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急救援:8名电力抢修人员被洪水围困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7月24日6时许,经过紧急救援,巴彦淖尔市警方成功将8名被洪水围困的电力抢修人员救出。

  从7月23日凌晨4时开始,乌拉特前旗大部分地区降下大雨,后山大佘太镇、小佘太镇突发山洪。当日16时30分左右,大佘太镇安置点的驻地民警接到政府通知:位于大佘太镇二合公社的一处泄洪槽输电铁塔上有8人被困。接警后,乌拉特前旗公安局立即指令安置点30名民警及10名消防官兵先行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据了解,8名被困人员均为电业局的工作人员,在输电铁塔抢修电路时,突遇山洪。为争取救援黄金时间,乌拉特前旗公安局立即向旗委、政府报告,联系驻地某部队启用直升机赶赴现场施救。由于现场不具备着陆条件,救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当日20时许,巴彦淖尔市有关领导到达灾情现场,与施救人员共同研究救援方案。针对天色晚、水位高、水流急、输电铁塔距离远等现实情况,经商讨后,大家决定采用大绳横渡的方式进行救援。

  7月24日凌晨2时许,救援工作全面展开,民警架起应急照明灯,通过救生抛投器将大绳固定到输电铁塔后,把对讲机和安全背带输送到泄洪渠中央的输电铁塔,指导被困员工正确安装安全带。在确保无误后,公安、消防、交管等部门通力协作,以定滑轮为枢纽,齐心协力将被困人员拉到对岸。利用这种方法,8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无人受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包头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紧急救援:8名电力抢修人员被洪水围困
微信传播虚假抗洪信息 土右旗两男子被拘
银行门口盯梢 窃贼尾随盗走7万现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