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020年在呼伦贝尔举办

  新报讯(记者  牛天甲  实习生  海  日)7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本届冬运会将于2020年2月在呼伦贝尔市举办,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水平最高的冬季项目运动盛会。会上还发布了会徽、吉祥物以及场馆建设情况。

  据了解,本届冬运会将按照北京冬奥会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的设项设置比赛,相比以往冬运会增加了近1/3项目。为扶持和保证重点项目发展,本届冬运会除设置成年项目外,还将继续在一些我国重点项目上设置青年组项目;为了鼓励和带动广大群众从事冰雪运动,本届冬运会将首次设置群众比赛项目。(下转2版)  (上接1版)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会徽“冬之韵”突出内蒙古特色,以蒙古文“冬”字字形为创意基础,运用流畅、洒脱的中国书法语言,巧妙地将蒙汉两种文字的“冬”字融为一体,呈现了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万众一心,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传递了内蒙古办好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不懈努力和追求。会徽以蓝色为主色调。蓝色是天空的颜色,也是内蒙古人民崇尚的色彩,寓意辉煌与永恒。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源自奥林匹克五环色彩,体现了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吉祥物蒙古彩娃以蒙古族儿童为创意原型,设计了一对俏皮可爱的蒙古族娃娃形象,寓意和平与希望。男孩名为“安达”,汉语译为“朋友”,女孩名为“赛努”,汉语译为“你好”,名字组成“朋友你好”,传递了内蒙古人民对全国人民的诚挚邀请,对八方宾朋的亲切问候,对运动员赛出佳绩的美好祝愿。此外,会歌、宣传画等正在征集、评选中,运动会信息系统建设正在开发完善。

  目前,自治区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建设的主场馆——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正在按计划推进,一期工程速度滑冰馆、短道速度滑冰馆将于8月30日竣工交付,二期工程冰球馆、冰壶馆和运动员公寓等目前已主体封顶,将于明年7月竣工交付。雪上项目场地分布在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和赤峰市美林谷滑雪场,目前三个滑雪场的改造工程正在积极进行,将于今年年底竣工交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发现
   第16版:劲爆体坛/广告
国家药监局彻查全国45家疫苗生产企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020年在呼伦贝尔举办
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我区2018年 职称改革 四大亮点
我国 睡眠达标小学生 不到1/3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