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貂绒被能治“三高”?东胜区40多名老人被骗!

  新报热线(记者  范亚康)  市场价只有200多元的貂绒被,打上能治“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标签后,摇身一变卖到了2000元……近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40多名老人参加所谓的健康讲座时被“专家”忽悠了。

  据家住东胜区傲城珑园小区的边女士回忆,7月8日,一群操外地口音的年轻人来小区发放传单,宣称“专家”在鄂尔多斯熙悦大酒店举办健康讲座,听讲座免费领取洗衣液、香皂等礼品。活动时间是7月10~13日,每天7时30分至9时。

  既可以免费听健康讲座,又可以免费领礼品,多让人动心啊!66岁的边女士和70多岁的老伴按照传单上的时间,早早来到鄂尔多斯熙悦大酒店。7月30日,和边女士一起参加健康讲座的张先生给记者还原了健康讲座的整个过程:

  第一天,来自东胜区雅润嘉园、傲城珑园、大兴生态小区的上百名老年人如约来到讲座现场,3名“专家”给大家讲解了有关“三高”的保健知识。

  第二天,“专家”打着在鄂尔多斯市开网店的旗号,进行“惠民”售卖。工作人员告诉老人们,他们售卖产品只是在宣传,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产品的好处。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返还全部钱款,将产品免费送给购买产品的老人们。

  第三天,老人们花2000元购买了蚕丝被,工作人员全部退钱,却未收回产品,大家尝到了甜头。

  第四天,200多名老人来到讲座现场,工作人员主要售卖宣称能够治疗“三高”的貂绒被,单价2000元。包括张先生和边女士老伴在内的40多名老人交钱购买。

  “当时,我们以为跟前两天一样,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将钱退还给我们。但这次,工作人员没有给我们退钱。在活动现场,部分老人后悔购买貂绒被想要退货,工作人员便大量赠送电器等产品,以堵住老人们的嘴。”边女士告诉记者。“见我花2000元买了貂绒被,孙子感到有问题,第一时间在网上进行了查询,结果发现貂绒被不能治病,同款产品在网上只卖200多元。发现被骗后,我和家人多次拨打对方电话,开始的时候对方承诺退货,但要求不能声张,等了几天却没有消息,再打电话已经关机。”同样购买了貂绒被的乔女士气愤地说。

  事发后,多位受骗老人到东胜区公安局和东胜区工商局投诉此事。7月30日,记者从东胜区公安局了解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接到投诉后,我们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因这伙人在酒店里只是开会,并没有售卖东西,售卖东西是在另一个地方,所以现在酒店并没有太大的责任。事情发生后,这伙人已经离开鄂尔多斯。目前,工商部门正在积极调查处理此事。”东胜区民生工商所的王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救助水中触电夫妇 高中生赵元韬棒棒哒
貂绒被能治“三高”?东胜区40多名老人被骗!
书香门第高层楼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隐瞒婚史 一男子被起诉离婚
丢了自行车害怕挨打 男孩谎报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