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新报讯(记者  刘  睿)  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被国务院食安委选定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城市,此后其他10个盟市和二连浩特市也相继提出创建申请。目前我区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正在等待国家验收评估。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截至6月20日,全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相关案件136件,已办结92件,罚没款186.37万元,涉案货值22.92万元。在已公示的84起案件中,涉及食品类案件为79件、保健食品类案件为5件。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检查做到了全覆盖,由专业审评人员、抽检人员和监管人员成立督查组,对全区13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督查调研,在生产环节重点开展以标签、说明书是否一致,是否按照技术要求组织生产等为重点内容的检查,实现了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督查的全覆盖。目前,未发现生产企业在标签、说明书上存在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要闻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内蒙古·关注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发现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火炬传递
自治区党委决定给予张海生 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鄂尔多斯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14日开幕
克什克腾旗财政局长郑清忠 涉嫌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蒙东国际农机展18日在赤峰开幕
巴彦淖尔市通报3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典型案例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