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决定给予张海生 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新报讯(记者  刘  惠)  8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纪委监委了解到,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呼和浩特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海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海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购物并公款报销食宿费用,违规给职工发放福利,违规购置车辆;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私设“小金库”,将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支出在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报销。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5家银行和102家招标代理公司、97名个人索取共计493.397万元,涉嫌单位受贿罪,张海生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张海生利用职务之便,向相关企业索取大众牌途锐越野车1辆,价值78.3372万元,涉嫌受贿罪;利用职权指使他人用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账外资金,为其个人购买集邮册、冬虫夏草、购物卡共计33.53万元,涉嫌贪污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员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分别给予张海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要闻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内蒙古·关注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发现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火炬传递
自治区党委决定给予张海生 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鄂尔多斯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14日开幕
克什克腾旗财政局长郑清忠 涉嫌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蒙东国际农机展18日在赤峰开幕
巴彦淖尔市通报3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典型案例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