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锦旗绿洲家苑:多栋住宅楼墙壁开裂

  新报热线(记者  范亚康)  近日,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绿洲家苑小区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多栋住宅楼从2012年开始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基础下沉、墙壁开裂等问题。

  据居住在绿洲家苑1号楼3单元101室的居民代表李三虎回忆,2016年开始,他家厨房墙壁就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1号楼的大多数住户家也出现了墙壁开裂的现象,整栋楼地基下沉。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巴拉贡镇的绿洲家苑小区,2008年由鄂尔多斯日月轩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工建设,小区共建设商业住宅楼10栋,为五层砖混结构。

  8月6日,记者在绿洲家苑小区看到,小区内多栋住宅楼都不同程度出现地基下沉、墙壁开裂等现象。采访中,记者发现已经有施工队在对出现问题的住宅楼进行维修。

  “2017年底,我搬到绿洲家苑就发现4号楼已经出现地基下沉、楼体倾斜现象,一时间忧心忡忡,之后政府动员居民搬迁,现在加固维修工程已全面展开,同时还解决了相应的搬迁费和装修费的问题。”家住3单元202室的关建军告诉记者。

  “为了彻底解决绿洲家苑小区存在的质量问题,我们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9个专项组,通过沉降观测、房屋鉴定、加固设计、加固施工等程序,全面开展危房处置工作,剩余2栋也将在8月中旬开工。另外,根据加固方案,10栋楼一楼住户需搬迁,我们将一次性付给搬迁居民装修费、租房费和搬家费。目前10栋楼一楼住户已全部搬离。同时,我们也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信息公开、司法处置等工作,加快推进绿洲家苑小区加固维修工程,让小区居民能够早日住上放心房。”巴拉贡镇副镇长付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新报热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天马服饰宣称主治疑难杂症 周先生穿戴一年听力更差了
杭锦旗绿洲家苑:多栋住宅楼墙壁开裂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