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天计划”为福利院百余名孩子免费体检

  新报讯(记者  刘晓君)“啊…… 张嘴!”“轻点,按住小朋友的胳膊,马上就抽完血了”。9月11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的二楼会议室里,呼和浩特市民政局联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为这里的近160名孩子开展“明天计划”孤残儿童健康免费体检活动,为期两天。

  “此次接受体检的儿童最小的几个月,最大的十几岁,体检内容包括体格检查、内外科检查、五官检查、心电图、尿常规、血常规等20余项。通过详细的体检,可以对每一个孩子的情况了解得更细致,也更利于工作人员今后的照顾。”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副主任医师张春花介绍。

  据了解,民政部于2004年启动了“孤残儿童手术康复明天计划”,为孤残儿童实施手术康复,现已发展成为一项手术矫治、康复训练、远程会诊和特殊病种救治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疗康复救助项目。从今年开始,呼和浩特市“明天计划”首次将孤残儿童救治范围由全市的福利机构儿童扩大至社会散居孤儿,救治范围由原手术救治向医疗救治拓展。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持续到明年6月,参加体检的儿童由民政机构统一电话通知详细时间和地点。需要治疗的社会散居孤儿可由其监护人填写《社会散居孤儿“明天计划”医疗资助申请书》申请医疗资助。”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首府看点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新出台低保对象认定办法
师德宣誓
席慕蓉蒙汉文6部作品 发布会首府举行
童星臧鑫格与爸爸创作歌曲献礼教师节
“明天计划”为福利院百余名孩子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