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民族服饰首秀法国卢浮宫

  新报讯(记者  刘  惠)  记者从自治区妇联了解到,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国教科文同仁会联合主办的“丝路绣梦 巾帼匠心”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艺术精品展,9月18日在卢浮宫装饰艺术博物馆举行,卢浮宫装饰艺术博物馆、法兰西学院、戴高乐家族和中法服装实业商会等机构参加了展出活动。

  自治区妇联带着70套内蒙古妇女自主设计的民族服装服饰首秀卢浮宫,获得高度赞誉。活动期间,自治区妇女手工业协会与中法服装实业商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双方探讨了在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产业领域的广泛合作,并将在“布丝瑰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不断丰富交流合作内涵,推动内蒙古民族手工艺产业发展,带动内蒙古妇女创业增收。

  当晚,70套由草原女性匠心设计的民族服装服饰惊艳亮相,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戴高乐家族成员格雷·戴高乐先生赞叹不已:“内蒙古民族服饰博大精深、大气俊秀,是蒙古民族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草原文化的体现,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承载了游牧民族独特的审美意向和审美追求,是蒙古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艺术结晶。法国是第一个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欧洲国家。中法两国都有非常值得自豪的历史文化,希望继续深入交流,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特别关注/专题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广告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全区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共办理各类案件2433起
额济纳胡杨林 10月进入最佳观赏期
治理超限超载
河套人:用“微力量”助力绿色崛起
环保专家:让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我区民族服饰首秀法国卢浮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