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热面积3000多万平方米 首府两家热电厂送暖

  新报讯(记者  郑慧英)  每到供热期,能否按时供热、供热质量好坏等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今年,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要求首府各供热企业在10月10日试运行,10月15日必须无条件保质保量按时供热。10月11日,本报刊发了消息《首府部分供热企业昨日开始点火升温》,对10月10日首府启炉升温的供热单位(锅炉房)共18家,涉及供热面积7081万平方米,占全市总供热面积的49.1%进行了报道。10月11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呼和浩特热电厂和金山热电厂的供热机组也开始升温,共涉及供热面积3000多万平方米。

  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呼和浩特热电厂机组生产车间,车间内供热机组已经开始运行,集控室内的工作人员正在操控各项数据。“我们热电厂共有4台供热机组,目前4号供热机组从今天8时开始升温升压,到中午出水温度应该能达到50摄氏度,到晚上达到60摄氏度以上,基本能满足供热初期的供热要求。”呼和浩特热电厂副厂长潘海鸿告诉记者,该热电厂今年的供热面积为2060万平方米,目前供热区域为东到呼伦贝尔路,西到金川开发区,南到南二环,北到成吉思汗大街。2015年至今,该热电厂先后投入6.5亿元资金,用于环保设施和设备改造,先后完成了4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同时,按照市政府要求大力开展灰场建设,初步建成渣土公园标准;目前正在进行35万机组运煤道路迁改工程,以解决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噪声、扬尘污染问题。

  随后,记者在金山热电厂看到,该热电厂的2台供热机组也开始升温。据金山热电厂的副总经理赵志岗介绍,他们的供热面积为1000万平方米左右,10月10日供热机组开始系统冷循环,10月11日11时正式升温供热,预计10月12日16时左右就能把热送到居民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新报热线/广告
   第06版:内蒙古·人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发现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警方集中攻坚“扫黑打伞铲基础”
供热面积3000多万平方米 首府两家热电厂送暖
呼和浩特科技特派员展示展销中心启动
◎微消息
中风病的预防
首府地区O型血严重告急:呼吁广大市民积极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