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与和林格尔新区3年内要推动200家工业企业“登云”

  新报讯(记者  刘  惠) 10月1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府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共同召开加快“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会。会议宣布,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将全力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快速“登云”,力争到2020年,推动2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登云”。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信息技术革命已经由信息通信领域向制造业领域拓展延伸。据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介绍,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成立一年多来,坚持“引资源、出政策、筑平台”,全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工业企业“登云”,助力自治区能源、电力、化工、冶金等传统优势产业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目前,新区已与北京东方国信、阿里云、中科曙光、航天云网、内蒙立信等工业互联网知名企业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北京东方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已正式落户新区。从政府、设备运行企业、设备服务商、节能服务商等多维视角,全面展现内蒙古应用工业互联网设备云情况,为政府、行业、企业经济发展决策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记者从会上得知,包钢、亿利、神舟硅业、双奇药业、蒙西水泥等多家重点工业企业已启动“上云”。同时,和林格尔新区与呼和浩特市政府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暂行办法》,对全市8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选取平台服务商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的项目给予扶持,全力保障和助推呼和浩特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登云”。下一步,力争到2020年,推动2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登云”。

  此次会议邀请了东方国信、航天云网、内蒙立信、华为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大数据云计算龙头企业的技术专家以及新区范围内1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市井
   第04版:热线/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中国·综合
   第09版:公益广告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新报小记者·教育
   第13版:新报小记者·习作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汇生活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和浩特市与和林格尔新区3年内要推动200家工业企业“登云”
新城区:30839户居民今冬 将免费用上洁净炉具
91岁老奶奶街头卖花只因闲不住
一老人被“大仙”诈骗100余万
万元现金误装信封 快递小哥及时送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