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伤少年急需转院北京 我区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新报讯(记者  艾文涛)  10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管总队了解到,一名初中生受重伤需要紧急从内蒙古转院至北京接受治疗,为了保证及时将孩子送往北京,自治区高速交警开展生命接力确保伤者尽快到达。

  10月15日傍晚,一条“为生命接力”的消息被转发到内蒙古交警的业务交流工作群。消息称,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宇泽因意外事故病情危急,需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转运北京天坛医院,并点明救护车出发的时间和行车路段,恳请周围车辆有序避让。

  内蒙古公安厅交管局领导获悉该消息后,迅速查证核实,确认消息属实。原来国庆期间,13岁少年宇泽随家人来到内蒙古旅游时发生车祸,孩子伤情严重,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且瞳孔散大,期间经过多次心肺复苏抢救,一直在用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诊断,存在重度颅脑损伤、气胸以及身体多处骨折,需要立即转院至北京天坛医院救治。孩子的家人通过朋友圈、微博、广播等多种渠道寻求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连夜安排途经G6、G7高速公路呼和浩特、旗下营、苏木山、兴和4个高速交警大队部署警力疏导,同时安排特勤处派员全程护送至蒙冀界。

  16日凌晨4时,特勤处民警斯日古楞、李鑫准时到达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带领载着孩子的救护车出发启程赶赴北京。沿途需要经过山区坡多弯道路段,且货运车辆较多,在内蒙古高速交警的护送下,原本需要3.5小时的路程不到两个小时抵达蒙冀边界,为生命“抢”出了时间。据悉,宇泽已于16日10时30分左右到达北京天坛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市井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故事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重伤少年急需转院北京 我区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争分夺秒 包头高速上演生死救援
本报联合娜昕古拉举办的第二届羊绒节持续热卖中
私占共享单车 男子被行政拘留5天
楼外挂线充电起火 9辆电动车被烧毁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