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者交了房款,项目部为何不认可?

  新报热线(记者  杨佳)  近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部分读者陆续向记者反映,2014年,他们在乌兰察布市建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苏尼特右旗白音小区项目部(以下简称:项目部),陆续购买了当地白音小区的房子。但是,因为项目部前任负责人张佃林在他们购房后突然死亡,以及该项目部和他人的经济纠纷,导致他们所购房屋的产权不能得以确认。

  10月18日,记者在赛汉塔拉镇见到了这些购房者的维权代表。维权代表薛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12月13日,在中间人的见证下,他将10万元房款交给了当时项目部的负责人之一、张佃林的下属陈明福,并且双方都在交款收条上签字画押。12月14日,通过项目部,他拿到了网签合同,但是这份网签合同并没有签字也没有加盖建欣房地产的公章。项目部称,张佃林在外地出差,公章也在集宁区建欣房地产总部,需要收集多一些合同之后,统一拿到总部盖章,然后再为大家统一办理房本。但是没想到,还没等到把合同拿去盖章,12月29日下午,张佃林就突然死亡了。张佃林死亡之后,由其下属,原项目部的另一位负责人李品银接手,继续经营管理。

  2017年,已经入住的多位住户突然得知,项目部不肯承认薛先生等人购买的房屋真实有效。对此,薛先生等购房者找到项目部现任负责人李品银讨要说法,但是李品银认为此事和他无关。

  除了薛先生之外,其他的维权代表也向记者出具了同样的交款收条和网签合同,他和薛先生遭遇的处境完全一致。此外,购房者李先生已经于2014年向项目部交了首付款,银行已经把房款全额打到了项目部的账上,李先生至今仍在按月偿还贷款并且支付利息。这种情况,李品银也不承认李先生购房的合法性。

  就此情况,李品银向记者解释称,张佃林生前和这些购房者的协议,他不清楚。

  李品银表示,张佃林死后,有很多人拿着各种凭证来项目部要求处理债务。对于购房者,项目部只能根据其是否持有有效的购房合同,以及是否与项目部有账面上的经济往来,作为判定其购房真实性的依据。这些购房者,虽然有的人持有网签合同,但是为什么没有加盖公章的原因,已经无法考证。他们持有的网签合同,可能是和项目部的售房员暗箱操作所致,这种违规行为,属于当初的项目部管理不当。

  李品银称,购房者虽然持有交房款的收条,但是项目部的账面上没有显示收到过这笔钱。基于这两个原因,项目部不能承认房屋买卖真实有效。

  针对李先生的情况,李品银称,银行确实把全额房款打到了项目部的账上,但是因为李先生是从该项目的另一位建筑商手里购买的房子,而这位建筑商欠项目部的钱,所以项目部把这笔钱扣了。也就是说,全额购房款虽然是进了项目部的账户,但是项目部也不能给李先生房子,李先生应当向那位建筑商要房子。李品银认为,他这样做是合理合法的。

  对于李品银的解释,购房者们觉得很冤枉。“我们都是通过熟人介绍,通过项目部原负责人张佃林在这个小区买的房子。我们的购房款虽然没有交到项目部,但是在我们赛汉塔拉镇这种小地方,很多交易都是给负责人交了钱,签了条子就完成的。买房子,用的都是我们积攒了多年的血汗钱。人死了,这事也不能说不清楚吧!”

  目前,为了维护自身权益,购房者们仍在四处奔波当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新报热线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故事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消费者交了房款,项目部为何不认可?
一女子昨日坠楼身亡
仁豪·普罗达家具开裂:消协立案!
点赞: 居委会主任赵明英勇救火!
金峰小区12户居民家来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