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赞: 居委会主任赵明英勇救火!

  新报热线(记者  查  娜)  10月22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曙光街居民任女士由女儿陪同来到居委会,向居委会主任赵明道谢。一个月前那场惊心动魄的救火行动,让曙光街社区的居民们纷纷为赵明点赞。

  9月20日上午,已请了假的赵明准备去医院做检查,却突然在9点30分接到了一个电话。原来,是社区干部在转片区检查时,发现电子研究所宿舍楼二楼有一户人家窗户正在冒烟。赵明火速赶到了现场。他从居民口中了解到,二楼住着一位75岁的独居老人。赵明担心老人会在屋子里,等不上消防员赶来,就借来一把梯子,顺着二楼开着的窗户爬了进去。在厨房里,燃气灶上的高压锅已经烧焦了,火仍然在燃烧着,情况十分危险。赵明赶紧跑过去熄了火并大声呼叫,确定屋里没人。此时,消防员赶来,处理了后续问题。

  在消防员排除了险情之后,居委会通过居民信息卡找到了业主。一个多小时后,任女士匆匆赶了回来。任女士说,自己上了岁数,最近总是忘事。早晨在高压锅里炖上肉之后,竟然忘得一干二净,就出门去小广场锻炼身体了。对于赵明冒险进屋救火,任女士再三表示感谢。

  赵明今年48岁,是一名在部队干了15年的退伍军人,今年4月份他担任曙光街社区居委会主任。虽然离开了部队,但赵明身上还有着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也让他很快成为了社区居民最信任的贴心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新报热线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故事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消费者交了房款,项目部为何不认可?
一女子昨日坠楼身亡
仁豪·普罗达家具开裂:消协立案!
点赞: 居委会主任赵明英勇救火!
金峰小区12户居民家来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