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逃避监管违法排污 李某某被行政拘留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10月15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治安大队办理一起逃避监管违法排污案件,违法人员李某某被行政拘留。

  经查,早就几年前,李某某在杭锦后旗团结镇开了一家农副产品购销部,加工脱水蔬菜。为逃避监管,他私建排水管将生产污水排放到附近的排干渠内。后经群众举报,有关部门现场取样检测,其排放的污水超过国家排放标准,属于违法排污。

  日前,杭锦后旗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依法将李某某涉嫌逃避监管违法排污案移送到杭锦后旗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移交案件后,杭锦后旗公安局治安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对此案进行办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63条第3项的规定,给予李某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63条

  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以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三)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新报热线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故事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乌拉特前旗:智慧司法打造360秒公共法律服务圈
逃避监管违法排污 李某某被行政拘留
宣传禁毒
包头首例涉恶犯罪案件开庭
七旬老汉杀害八旬朋友妻
招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