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加快推进“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

  新报讯(记者  郑慧英)  10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司法厅了解到,我区大力塑造内蒙古普法宣传金色品牌,推动“法治乌兰牧骑”和4K电视终端两项工程,切实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极大满足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把这两项工程建成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法治乌兰牧骑”是内蒙古普法宣传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解决普法宣传方法单一、效果不好、不接地气的有效途径。“法治乌兰牧骑”之所以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并在发展中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司法厅、文化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打造“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的通知》,用乌兰牧骑品牌注入普法的内容,有硬性规定,更加提高原有职能,通过乌兰牧骑送法下乡,在乌兰牧骑演出中,播放微电影,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丰富了乌兰牧骑的内涵。二是以宁城法治乌兰牧骑为例,形成了由司法队伍组成的乌兰牧骑,增加了一支队伍,专业性非常强,而且队伍正在不断壮大。三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全区推动建立业余乌兰牧骑,壮大了“法治乌兰牧骑”的队伍。四是在4k智能机顶盒设置了“法治乌兰牧骑”板块,突出了普法内容,又形成一支更加强大、高效的“法治乌兰牧骑”队伍。

  目前,全区各地“法治乌兰牧骑”举行了授旗仪式,正在彩排法治小品、歌曲、“数来宝”等法治文化节目,已经组建的各类业余乌兰牧骑队伍近100余支,举办“法治乌兰牧骑”演出120场次。总的来说,“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和4K智能机顶盒公共法律服务电视终端建设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首府看点
   第06版:新报热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要闻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发现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通报多起文物法人违法案件
地铁2号线东二环站主体结构项目通过验收
一起来跳舞
我区加快推进“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
第二届羊绒节即将结束 错过只能再等一年